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閱讀心得]自然怪咖-黃一峯

#閱讀心得
自然怪咖生活週記/黃一峯

青春年少有一陣子很喜歡鳥
所以亂看了一些鳥書
小天下的鳥類不簡單
就是黃一峯的作品
對於這作者的作品很有印象
但作者本身
卻被我遺忘

不過就是因為好奇這些神人們是怎麼煉成的
這種類似自傳的生活散文根本就是奇人異士的成長史
讓我再一次重新認識這自然怪咖

這本書的版面設計及插圖都別具特色
後來我才知道作者本身就是一個金鼎獎最佳美術編輯
科班出生的他
因為愛玩
一頭栽竟自然採集的世界

家中一堆奇奇怪怪收藏品
各式各樣種子已經不稀奇
動物的頭骨也是他陳列櫃上的寶貝
這才嚇人

小時候飼養牛蛙的經驗
也讓我在學校晨讀時間看到時忍不住噗哧笑出來

黃老師的怪人怪事
還有在家裡搭遮蔽帳賞鳥(!?)
帶著牙醫材料的石膏粉出國採集(!?)
為了拍鳥在大中午無遮蔽的沙灘等鳥姿(!?)
他的經歷好多好多都讓我嘖嘖稱奇
也佩服他為大自然癡狂的怪咖態度

這本書好適合愛鳥愛蛙愛生態攝影的人兒閱讀
透過黃一峰老師的文字
可以看見大自然的療癒力量
更可以看見
小時候的興趣+長大後的堅持
就能成就一番天地
的最佳驗證!!

(以後大吉撿垃圾回來
我也要笑著掌聲鼓勵^^)

圖像裡可能有顯示的文字是「張 0D NATURE WEEKLY 自然 怪 咖 生活週記 週 記 MLINT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