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閱讀心得]穿越時空的來信

#閱讀心得
穿越時空的來信

時間是一件有趣的事
看不見摸不著
卻不停的流逝

一直以來
我對那些[歷史上的今天]都很有興趣
幾年前在迷陳柔縉的作品時
從他的每一張廣告單、老照片
窺想著一百年前的生活
夫家親友近日更因為復刻了小時候的照片
今昔對比
形成有趣的奇妙感受

前幾天聽廣播聊到蟲洞概念
覺得神奇
而這一本
在某種情形下
就是一個蟲洞的概念

這本書封面的14-14
點破了這故事的梗概
不是時空旅人的穿越
而是兩位男孩透過書信
走入了彼此跨越一百年的生活中

在看這個故事時
很有[黑洞頻率]的熟悉感

兩個男孩在生活遇到低潮時
家門口突然出現兩個奇妙郵筒
然後開啟了書信往返的時空旅行

一開始以為對方是家中遠方親友
各顧各的雞同鴨講
但沒想到兩個十三歲的男孩
在生活中各自遇到了孩子們的問題

現代的阿德里安 失戀 對學業沒有興趣 自我放棄
古代的哈德里安 無法升學 身邊家人受到疾病的威脅

然後他們就這樣 在信件中
為對方加油打氣
原本以為劇情就這樣~
但我錯了
我忘了電影[黑洞頻率]的套路就是要發生一件大事情
然後主角想盡辦法翻轉歷史
這本書也是這樣

要跨越百年
當然要選有梗的年代
雖然每一年都有重要的大事
但作者選擇的14-14可不是亂選的
現代的男孩 阿德里安 發現 他的信件是寄到一百年前的小鎮時
除了吃驚
更多了焦慮
因為1914年八月
一次世界大戰爆發

阿德里安想盡辦法要哈德里安逃跑
而在現代的他也沒閒著
在學校參觀戰地的校外教學中
也拯救了被惡霸關進地下通道中
偏偏那地下通道有著世戰遺留的化學炸彈
緊張刺激
讓我也跟著心跳加速

這是一本男孩女孩都會喜歡的書
劇情充滿了奇幻想像
也對百年前的台灣
更有思考探索的動機

在這樣的故事中
看見作者對於[時間]想像
再加上趣味帶點刺激的劇情
看完
還覺得意猶未盡呢^^

未提供相片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