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閱讀心得]你的名字

#閱讀心得
你的名字/新海誠

終於有機會閱讀這一本小孩借閱到翻的暢銷書

說實話
這本書
很需要動漫來腦補
畢竟
在小說中
即使已經使用用不同字體
但是有時候還是有點錯亂

真佩服學校那些小讀者們
(最小的就然才二年級)
(真的讀得懂嗎)

一口氣看完書
馬上連結到上周閱讀的「穿越時空的來信」
不過這一本畢竟是動漫後的作品
(先有電影 才有小說)
所以文字難免不夠精緻

不過對於不愛閱讀的國高中生而言
閱讀這本書
不僅可以再次回味動漫的美好
也可以用思考 「用不同模式說故事」 給讀者的感受

這本紅極一時的暢銷小說
劇情簡單
用了穿越劇還有名字的梗
穿越劇的戲碼已經不陌生
但名字梗
我真的覺得
那是日本人才懂的
(正如同我看不懂神隱少女一般
不了解名字之於人有多麼重要)

所以看著男女主角鬼打牆的一直問著「你是誰?」
「你的名字?」
我不出戲也難

不過看完小說
我又追了電影
配上熟悉的音樂
以及那青春高校生的畫風

也不難想像
這部電影為什麼如旋風般地成為所有年輕人的話題

因為
連我看完後都被圈粉了呢!^^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雲和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