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閱讀心得]從會計人到WINE國人

#閱讀心得
從會計人到WINE國人/詹蘋
[我想跟你們說一個故事......
一個追夢實踐夢想的故事 ......]
這一本書在金石堂觀望了很久
沒有想到今天竟然有機會聆聽作者現身說法
年紀輕輕的詹蘋
很有想法
在這一小時的座談中
也有很多令人值得記錄的想法
在他身上
我看見一個女孩極力剝除標籤的故事
也看見它去除標籤後
重新發現自己
再次認識自己
你以為他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孩子?
你以為他是家中金源才有機會築夢的孩子?
從演講中聽到了他打工出國的歷程
從小學老師中聽到了他家中的背景
答案令人驚訝
從他身上
給我好多的省思
我之所以為我
是因為社會期待
還是因為?
如果我把這些標籤拿掉
我還剩下些甚麼呢?
以下是演講摘要(好多金句)~~
你是要選擇oo才對得起……
如果當大家都說你適合你應該要oo的時候,你會如何認識自己
這是一趟追尋自我的故事
世界不是只有考試第一名
把標籤脫掉之後省思生命的價值才看見自己
追夢 不是那麼簡單 不是一蹴可幾
有好多的點 我要把它串連成線
旅行的價值在於認識各式各樣的人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
走出去
我不再是一個被成績綁架的人
葡萄酒帶給我的禮物是我的目標不再是第一名
而是認識這個世界
追求卓越 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
生命中會發生很多的點
未來就會連成一條線
沒有 一件事是用不到的
這本書好適合推薦給所有對未來茫然的孩子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