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今日雜想]偷書的孩子 在校內報告

#今日雜想
1如果上位概念的上面 還有更深層的價值觀與信仰
那麼每件事情
都有背後的動機
而動機背後則有更深層的想法與信念
一個20秒左右的行為
我處理了兩三個小時…
因為後面牽扯出一籮筐的問題……
無助的媽 行為偏差的孩子
我的情緒被媽媽的無奈牽動

我又有多少時間 心力去協助?
今天是近年來最晚接大吉下課的一天
但我心思懸念的
卻是那個把書放進衣服中帶出圖書館的孩子
2鼓起勇氣站在全校老師面前分享整學期的活動成果
站上去
我真的發抖
要在最短的時間內
說完 說好
最好還能感動幾個聽眾
簡直就是心跳三百的概念
說課程 說活動
最重要的是要說感動
感動 來自於同事的相挺
來自於學生的改變
但閱推活動只有感動的話
太不切實際
所以要說成效
我只好用演的 表現出孩子的態度轉變
限時挑戰
算是過關
內容說明
也應有高分

能感動多少人
不知
下學期便知分曉…
說完 本人這學期所有的任務
告一段落
(只剩這週九個班級參觀區圖)
下學期再接再厲
加油!!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留言
Mei-li Huang 阿宓好讚!
辛苦了!
Milu Fu 阿就該做的 面對五年級的偷書賊 我實在不想說碎念一番就讓他回去 因為 行為背後還有動機 動機背後還有價值觀。挖到後面 發現是冰山 有點無解
陳祈諦 該處理的事,願你充滿智慧來處理。加油,阿宓。
Milu Fu 當下本來想說交給導師 但導師可能朝著做錯事sop 我怕壞了閱讀胃口 只好細細處理 啊啊 花了好多時間啊
吳明亮 感動是在心中的
回覆
1
1月10日 6:18
Milu Fu 限時五分鐘 要把感動傳遞給他人 實在不容易 所以我也只好具體陳述
回覆
1
1月10日 6:49已編輯
吳明亮 Milu Fu 別投射了
Milu Fu 對!我免不了還是會有媽媽心跑出來 功力不夠 還要練
回覆
2
1月10日 6:52
葉美玲 加油啊!老師您一定可以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1月10日 12:56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1月10日 12:56
Selina Lo 阿宓真的很用心在經營圖書活動 ,也很願意分享心得,讓老師們都能感受你滿滿的熱情與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