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上課雜想]1031217我對自己要求好高



[上課雜想]1031217
我對自己要求好高
逼自己 上課不要廢話 不要五四三 不要閒聊
連想要講的悄悄話 或是碎碎念
就打在上課PPT中 
讓孩子自己看一看就好 
因為我不想浪費寶貴的上課時間
再做無謂的事



但今天再和有為青年閒聊的時候
他告訴我
應該要SLOW一點
某某神人老師甚至是放放音樂 
讓學生放鬆
因為潛在學習也是很重要的阿


.....我無言了
仔細想想 從九月開學至今
我的課還真的幾乎沒有廢言
也沒有碎碎念的說教


即便是沒有交作業 惹毛我了
我也只是一句話帶過


因為我認為這些都是浪費時間
自然課 要讀報 要做實驗
一節40分鐘真的不夠不夠!!!


那怎樣培養感情?哪有時間班級經營?
這.....這些好像是我九月份的教學目標吧!?


我在廊間陪孩子聊天
每日晨間陪孩子閱讀
段考後來個午餐約會
課程結束後跟孩子一對一談話
晚上和孩子聊FB
甚至開始和女孩兒寫交換日記


我都有做~~
只是不在那40分鐘阿 >口<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