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上課心得]第十周:不一樣的班級 要用不一樣的態度去面對

[上課心得]第十周:不一樣的班級 要用不一樣的態度去面對


今天要上聰明班的課(我說過~越皮的孩子就是越聰明的孩子)
昨天跑班的PPT 我刻意做了些調整



把檢討考卷這件事情
也變成一個遊戲


執行模式如下:
1兩分鐘的時間全組分工合作 
查出每一題是從課本或是習作第幾頁考出的
在開始之前還特別暗示他們可以分工合作
(但很可惜~這個班因為座位的關係~還是無法合作進行)


2之後老師開始抽問,答對的可以加分
可以問[請問這題出自哪一頁]再追問[請問這題答案為甚麼是這個]


3而回家作業再進行:
考卷背面寫校考試心得~(例如~說明這次出題老師有沒有甚麼出題的特色;或是下次該如何準備自然段考)


聰明班玩得好嗨 
連我愛的分心寶也安安靜靜不吵不鬧得讓我開心上課
(果然有跟我捧場)


雖然今天他難得舉手我卻沒有給他加分~
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感到十分扼腕


但!今天整個課堂的氣氛
真的一掃段考考不好的陰霾
^_______^


原來檢討考卷也能這樣玩哩~~~


PS下周目標
1讀報迷宮開始引進,下周立馬見真章


2.要開始挑戰我最不喜歡的自然教室了><
希望改變教室
孩子的學習態度可以依然保持熱誠積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