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7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褐沙石屋的新房客

褐沙石屋的新房客
這本書好適合最近的心情
一個孤僻的獾
跟一個單純可愛的臭鼬
因緣際會成了室友
獾喜歡安靜喜歡研究
臭鼬喜歡熱鬧喜歡雞
兩個就是太陽與月亮
在一起就是干擾
還好他們的最大公因數
就是美食
臭鼬搬來的第一天
廚房就飄來陣陣香味
好廚藝瞬間讓獾打開心房
「早餐是一天中最美好的一餐」
臭鼬這樣說著
看到這我點頭如搗蒜
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執行著
不過兩人就這樣
還沒熬過磨合期
就發生黃鼠狼事件
獾氣得大罵臭鼬
臭鼬也只好收拾包袱離去
之後的劇情雖然很拔辣
但兩人間的情誼
讓我一直想到青蛙與蟾蜍
一種單純的美好
很喜歡許慧貞的推薦文
一個人很好
兩個人更棒
我自己在閱讀時
覺得自己白天時是臭鼬回到家是獾
還好我的室友對我早已熟悉
兩人保持著各自獨立又彼此依賴的關係
所以看見這兩隻小動物的相處
感覺有趣又可愛
其實
從這本書可以思考我們身邊的各種關係
不論是親情友情
家庭或是職場
人與人的相遇
都是難得且不易
愛是一起生活
不只是家中的那一半
還有生活中的各個夥伴
謝謝身邊的愛人親愛的
以及一堆好朋友一直陪伴著
也希望我們都能一直陪伴著
這本書簡單好讀
推薦給喜歡 溫暖動物故事的高年級女孩兒
謝謝小麥田在這個年初
就為我送來豐盛的心靈糧食
你們也是善良可愛又熱情的臭鼬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