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老派少女購物路線+少女媽祖婆

媽祖少女/老派少女
一日二位少女
在我心中都屬十八禁
前者在地草根充滿了生命力
鄭淑芬在邱祖胤的筆下
活靈活現
面對生活的挑戰
絲毫不顯軟弱
強悍而勇敢!
唯幾場男女之間的橋段 兒童不宜
但即便如此
仍佩服作者能適切的使用台語文字
讓人物更加立體
還有那些穿插在文字間巧妙的魔幻寫實
讓整本書更有看頭
另一位老派少女
走的是品嚐美食體悟人生的飲食文學路線
每一道庶民美食都好好吃
每一間隱藏版店家都好誘人
洪愛珠筆下的美食路線絕非網紅打卡點
好幾攤
甚至是用「轉角旁 無地址 無名號」來書寫
非「巷仔內」之熟客 還真的找不到
這本書好讀易懂也是暢銷好書
但為何18+才能閱讀?
那是因為生活的歷練需要時間來熬
沒有老到一個年紀
沒有走過那些藏在街頭巷尾傳統市場
沒有品嚐過在地不起眼的常民小吃
是無法感受這些生活的人情暖意
另一部分
雖然這些我都懂也很愛這些樸實的生活味
只可惜我早已被便利商店豢養
舌頭食不知味失去功能
甚至當媽之後已經放棄進食的樂趣
不過我想這本書一定可以打動許多日日煮食
為家人張羅三餐的太太先生們的心
兩本少女書
竟都不宜少女(笑)
阿姐年紀的我 讀來正好
(越讀越餓)
未提供相片說明。
Yi Ping Huang、黃怡嘉和其他64人
13則留言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