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

[閱讀心得]童詩想明白/王淑芬

 #閱讀心得

童詩 想明白/王淑芬
我承認我一點詩的慧根都沒有
但這一本
我覺得貼近小孩視角
就很像是在跟幼兒對話一般
充滿了想像力
雖然
偶爾還是有押韻的框架
而讓這詩讀來有點怪怪的
(感覺就會像是兒歌)
但這一本
每一首詩後面都有賞析及創作
正適合教師或家長拿來做中低年級童詩的引導
(王淑芬老師過往就是一個超棒老師啊)
老師的童詩
很有她自己的風格
我在閱讀時
耳邊都好像有老師甜甜的聲音讀著[如果你是你 你就是自己]
(我好喜歡這一首 讓孩子可以勇敢做自己)
同場加映:
林良 蝸牛
林世仁 文字森林海 床下養了一朵雲 字字小詩 在想像中遇見詩
呂佳紋 童詩嘉年華
可能是書籍的圖像
陳權滿、陳建宏和其他35人
1 次分享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