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人生複本


人生複本
跟全面啟動一樣精彩
一口氣看完也太好看!!
我其實不知道這故事的原型是哪一本
但這本書
感覺上就是 王小棣 的荼糜
的概念
還有全面啟動
搞不清楚哪一個夢境才是真實的夢境的那種錯亂感受
再加上之前有看過真實世界有這樣的新聞
[JOSH BATTLE]
讓我對這本書的劇情
一點都沒有驚奇感阿
但是不可否認
作者真的太會寫
也難怪
這本書 一上市 就被SONY簽下來準備要拍成電影
因為.....才開始20頁
就是一連串的追殺
整本書就是一部動作片啊!!!
雖然全書有411頁
但是節奏快 一氣呵成
一口氣看完真的超過癮的
整本書緊扣著人生的選擇岔路
只要做了選擇
在某個難以用三言兩語解釋的作用力
讓時間空間整個錯亂
就產生了平行時空
(很有名的薛丁格的貓 又出現了)
然後每一個時空中的自己都對自己有那麼些續的不滿意
於是又乘坐著時光機回到某個時間
這劇情
熊熊讓我想起多拉A夢也有一集
一堆大雄聚在一起大亂鬥啊!
(多拉A夢迷快來聚透一下)
這本書 寫得很好看
是因為
有大量的科學名詞
以及真實地點
讓你會讀著讀著不小心開始幻想著這件事情的真實性
(喔!就像丹布朗的起源那樣~我至今還深信那是真的)(笑)
但也是因為太刺激
真正的傑森個人的內心戲
相形之下
就弱了許多
也許這一本書
打從一開始
就鎖定科幻動作片
小姐太太喜歡的那種人生遺憾 面對選擇的悵然若失 裹足不前
喔喔
可能要轉另一個頻道啊!
剛剛撈了一下
六下南一版 有這樣的課文
※未走之路 The Road Not Taken
金色的樹林裡有兩條路岔路
可惜我不能沿著兩條路行走;
我久久地站在那分岔的地方
極目眺望其中一條路的盡頭;
直到它轉彎,消失在樹林深處。
然後我毅然踏上了另一條路,
這條路也許更值得我嚮往,
因為它荒草叢生,人跡罕至;
不過說到其冷清與荒涼,
兩條路幾乎是一模一樣。
那天早晨兩條路都鋪滿落葉,
落葉上都沒有被踩踏的痕跡。
唉,我把第一條路留給未來!
但我知道人世間阡陌縱橫,
我不知未來能否再回到那裡。
我將會一邊嘆息一邊敘說,
在某個地方,在很久很久以後;
曾有兩條小路在樹林中分手,
我選了一條人跡稀少的行走,
結果後來的一切都截然不同。
這一本書的大意
簡單的說
真可以用這小詩總結
總的來說
這本書刺激又好看
非常適合在這種疫情飆升的當下閱讀
也許在物理學界
人生複本真有可能發生
但我能做的
就是好好的 過完 我能掌握的這一個人生
不是很完美
但我沒有遺憾
可能是書籍的圖像
黃怡嘉、汪汪和其他40人
9則留言
留言
分享

9則留言

檢視另5則留言
  • 李逸菁
    我也推前作《記憶的玩物》,這本很緊張,看完覺得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