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閱讀心得]最後一個抱他的人/許慧貞

 #閱讀心得

最後抱他的人/許慧貞
這一本
不講教學技巧
也不談閱讀方針
構築成書的是一篇一篇教學現場的小故事
慧貞老師用溫婉文字
說著她是如何用閱讀勾動孩子的心念
又是怎麼樣用書籍織網
接住每一個在教學現場徘徊墜落的靈魂
身為老師的我們都知道
現場總不若理想那樣夢幻
這一本也不是閱讀推動成功寶典
更多的是和著眼淚的堅持
在慧貞老師的教室中
每一天都日常與我們相去不遠
但多年來前進偏鄉的經驗
讓他多的是愛與包容
他總用一本本的書開啟與每個孩子交心的時刻
有些幸運接住了
在文字中找到生活的方向
有些年輕的心好不容易拉攏了
卻又因為種種因素漂離疏遠
讓人讀著讀著忍不住皺眉短嘆
回過頭來看看這本書
慧貞老師不虧是閱讀的女騎士
很多我讀完就忘的文字
卻刻在她的心頭
成為養分
還好這十多年來
我始終追著這座山
緩步前行
用更多的耐心
去看現場的那一雙雙澄澈雙眼背後的獨特靈魂
(喔 有些時候是不懷好意的雙眼^^)
Ps書中打動何則文的詩
也讓我雞皮疙瘩
「關於你 最重要的是
你是你」
也願這句話給我力量
讓我可以陪伴孩子走一段路
讓他成為每一個不一樣的他
(叫做ㄏㄨㄟˋ貞的人兒都是我心中的神)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古智有、陳怡君和其他50人
4則留言
1 次分享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