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閱讀心得]給未來的讀者/李惠貞

 #閱讀心得

給未來的閱讀者/李惠貞
一本可以供在案頭的散文
篇幅不長
用字淺白
但每一篇寫進心裡
從序言就讓人起雞皮疙瘩
難以描述這本書的好
我只能說她寫出了
那些我吱吱唔唔怎麼樣都說我不清的話
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打開一本書的
究竟閱讀有什麼好處
即便是你珠連砲的追問
我也只能搖搖頭
我想
閱讀是一種病
只有一樣上癮的人
可以看見每一個孤獨的靈魂
這一本書
我看見跟我一樣病症的作者
一個寫一個讀
然後在不同的時空中
取暖
心有戚戚焉!
如果你也是愛書人
那麼這本書不會讓你失望的
(已經供在我的床頭!)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古智有、陳建宏和其他41人
3則留言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