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閱讀心得]小說課之王/許榮哲

#閱讀心得
小說課之王/許榮哲
如果說 許榮哲因小說課而發光
十年過去
小說課這塊招牌
更因許榮哲而更加耀眼
這一本 小說課之王
從書名的霸氣
以及封面的設計
讓你馬上可以連結
這位在台上
不賣顏質卻能鋒芒畢露的[天才]
是!是天才無誤
他總是這樣叫著自己
每次想起都覺得這人太猖狂
這次他不只是天才
還稱自己是[小說課之王]
真的有點太誇張

相信我
十二章節47課的小說指導原則
讓我這整周
抱著書走上走下都捨不得放下
俗話說
[入門先站三年樁]
三本小說課(123集)閱讀完畢後
經過一番內化後
接著看這本
保證讓你功力大增 修煉成精
這本小說課之王
就是為這些平日蹲馬步練功夫磨筆練字的小說癡迷者而寫
書中一一破解經典小說的密技
讓你不只是可以藉由這本書
快速掌握經典數十本經典小說之外
更可以購過文字
將招法練至熟處巧自生
模仿架構
竊取精要
再加以創作成自己的故事
你以為這本書就是一本教人寫小說的教科書?
那你可就低估這位天才
許榮哲老師 不虧是國內最會說故事的高手
每一課的鋪陳
不只是有帶到[教學目標]
他可以用簡單幾句話收尾
力道之強大
讓你在閱讀時就心癢癢
闔上書本時
就迫不及待得想要提筆練字化作行動
扯!很扯吧!
我讀了十幾本食譜
從未看見激勵我去煮食的文字
但這本小說課之王
看完
我立馬有任督二脈被戳中(鬱塞很久 不容易打通)
想要把我已經在寫的小說 (難產很久)
拿來改一改
而且 書中介紹的小說經典
也不是那些甚麼耳熟能詳(甚至八股)的故事
有幾篇
劇情出乎意料的峰迴路轉
在我心中竟然久久揮散不去
說[每一篇]都很好看
太攏統
但如果第二十五課的<兩難>是99分
其他大約也都有95分了
(兩難這一篇是因為 書中直接送了黃春明老師<兒子的大玩偶>全文而大加分)
(就是買一本書還送你名家全文的概念)
還有第三十二課<想像力>
用許榮哲老師自己以前的作品當範例
內容真的超扯的
一個重考的男大生
每天有個男孩跟他談練輕功的事情
他信不信?當然不信!
除了輕功不信
每天還有一個女孩半夜都打電話跟他喇賽
正當覺得煩厭之時
女孩就告白了....
[你相信我已經死了嗎?]
媽啊!這根本就是鬼來電!
但你信不信?
劇情就這樣神展開
書中還有好幾個這樣殺來殺去鬼來鬼去的小說
在夜半的時刻閱讀
我腳底竟有點涼涼的
[用鮮血來妝點屍體太老套了
用恐怖的傳說來裝飾屍體
才能帶給讀者無邊無際的想像
在閱讀的世界裡
恐怖從來不是看見的
而是想像而來的]
許榮哲老師在第三十九課這樣寫著
也讓我真的見識到
不用看到屍體
就可以背脊發毛的威力
也許你會覺得
身為一個會去把作者出道前的書籍都蒐藏的鐵粉
身為一個會去參加多場作家有約追星的書迷
講的話都不太客觀
但這一本
如同前幾本小說課一般
不會讓你失望
更會讓你對自己的寫作功力
充滿希望!
雖然我始終無法窺見老師說的[小說會自己寫下去]這個境界
但我相信
我潛心修練小說課系列
也能內功大增啊!
這本書
推薦給對懷抱著小說夢大人們
更要推薦給愛小說成痴的好朋友們
你們不會失望的
(博客來會員日趕快衝一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