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閱讀心得] 科學和你想的不一樣

#閱讀心得
我必須承認
我對這系列
沒有什麼感覺
之前看了幾本
嗯~就是拿來上課用阿(^^)
但這一本
很不一樣哩
因為
是泛科學泛科學泛科學阿!!!
身為一個自然背景的圖推老師
泛科學網站
本來就是我平日發摟備課補充科普資訊的充電站
這一本^^
除了蒐羅網站中的好文章之外
更加入導讀
張網站中發散的文章串連起來
在閱讀時可以一氣呵成
更能了解到主編想要傳達的 想法及概念
這本書分成四個單元
科學觀察和你想的不一樣
科學問題和你想的不一樣
科學解釋和你想的不一樣
科學思辨和你想的不一樣
每個單元各自都挑出了五六篇 的泛科學好文章
說明了假新聞、大腦思維、科學新知等等易讀好懂的科學新知
(最喜歡謝博讓以及鄭國威的文章)
不得不說
這本書 有讓我耳目一新的感覺
根本就是泛科學的年度好文實體化阿!
很適合推薦給家有中學生的家長
( 絕對不要告訴你這本書還送的品學堂的閱讀測驗)
( 但我好討厭閱讀測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