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人生如果是一個( )你想填入甚麼?彭明輝

#閱讀心得
人生如果是一個( )你想填入甚麼?彭明輝
這本書雖然是設定給大學生看的書
但我這個已經離開大學十幾年的人
看了也很有感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彭明輝談人生的書籍
在他的文字中
總是可以讀到一些心有戚戚焉的故事
有人汲汲搶得先機 以為獲得了成功之鑰
有人緩步前進 走得踏實 繞了一圈有了不同的體悟
我二十歲的時候不懂
現在回過頭來看
更有不同感受
人的收穫
剛好等於他的付出
不只是在工作中如此
在愛與被愛之間也如此
文中他提到了電影心的方向
這部電影被JR評為史上最難看卻令人難忘的電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HOawlMQI6o

透過真人演譯
我真的難感受到 精算師再怎樣計算
都算不出幸福的價值
直到垂老矣矣
才怨嘆來不及關愛妻子 來不及疼愛女兒
人生到死都是枉然
這和我一直以來都好喜歡的托爾斯泰
[伊凡依里奇之死]有異曲同工之妙
人生的價值
總要回頭了才看得懂
還好我沒有錯過太多
好好把握每一天認真地的活
用心對待重要的人
在每一天睡覺前盤點自己的幸福
然後忘記煩惱
很喜歡書中彭明輝提到自己驅策自己前進的小秘訣
他在生日的那一天
都會盤點[這一年我到底得到些什麼]
透過思考
下一年度又會比過去的自己走的更踏實篤定
[自省]這個學校從不教的能力
卻是成長路上一步一步前進
好重要的能力啊!
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
內心一直很激動
如果我早個二十年有人引領我認識人生
也許我可以更快找到內心的踏實與平靜
所以更要把這樣的書籍與我的第一屆的孩子分享
陳平子
願我們的孩子 都能在人生的路上
走的踏實 自在
(這本書是讀冊送的 FREE!哈)
(放假好好!可以一直看書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