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閱讀]那些看得懂與看不懂的書


#閱讀心得
那些看得懂與看不懂的書
寒假時間看了好多書
有些道行太高
實在難懂……
〈不書鎮〉蘇善
上一本好野人認識這位作家
這本不書鎮內容輕鬆有趣

就是看不懂……
我抱著三四天
撐到3/4但最終還是放棄
〈千面英雄〉坎伯
從張子璋教授那兒來的書單
我的閱讀等級跟我的心智年齡一般
所以
我看不完一章就放棄
求救耀瑄
希望他的閱讀筆記可以幫助我看懂一點
〈魔像與精靈〉
這本內容拔辣文字描述精彩動人
但我依然沒有看完
因為……
女主角魔像活脫是個充氣娃娃
(被製作的原因就是阿宅想要找女伴)
走到哪都吸引書中男子目光
精靈有著俊美外表
書中的女人們都愛他……
很厚的一本書
其實文字引人入勝
也很奇幻
但時不時就有成人的內容

我放棄
這三本書有個特點
就是想像
神話童話精靈故事都是想像的
在文學發展中有其重要地位
雖然不懂
但看看別人的故事
希望消化吸收成自己的的文字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我當不了內行人
至少探了頭試了水溫
有機會再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