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閱讀]王淑芬 書的奇想

#閱讀心得
在通勤返鄉的路上
閱讀正好
這本王淑芬老師的書的奇想
是他眾多作品中難得的散文
內容老師聊了好多他對於書籍的各種奇思妙想
最大的書
最貴的書
不是書的書
最早的書…
還有老師這幾十年來收藏的奇奇怪怪的書
透過他的文字形容
令人好奇老師的書櫃一定充滿了寶物
其中最小的書令人印象深刻
老師有一會透過amazon購買了最小的書
小到遍尋不著
老師把開箱細節
寫的好生動
讓人不禁莞爾
那一篇除了有老師的扼腕
更留給讀者好多想像
另外我也好喜歡二手書店這一篇
因為我就是一個好愛二手書的人
總覺得二手書店處處是寶
不只是便宜
更充滿了對前一位讀者的想像
這本書的後半部讓我聯想到「什麼都有書店」
愛書人就是有那種天馬行空的想像
十分促咪
這本書輕鬆有趣
很合喜愛閱讀的高年級孩子一起讀喔
延伸推薦
可以搭配他的「班級讀書會」工具書一起使用
P's這本書多次提到錢鍾書的圍城
我也要去挖來看!!
小媳婦過年覺得「來優」
那麼~讀書正好!
(今天書包竟然放了四本書!?)
留言
  • Milu Fu 我發現老師在幼獅出版社的書與親子天下風格好不一樣阿^^
  • 張羽芳 這本不錯!
    • Milu Fu 很有趣 也很能拿來讀書會聊的書^^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