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研習心得]龍坑國小資訊素養

Milu Fu──和彭國楨
4月27日
今天走跳到苗栗龍坑跟孩子們分享BIG6
真的超緊張的
畢竟~~在龍星慢慢走了一個月的歷程
今天卻是要兩個小時就要小孩們做出來
我從一周前就壓力大的不要不要的
PPT修了在修(已經不是以美觀為考量了)
塞了一堆 也刪了一堆
昨天不停的思考
回歸初衷
教什麼、怎麼教
雖然沒有寫下簡案逐字稿
但重新訂定了三個學習目標
1.學習在雲端(態度)
2.分辨好網站(認知)
3.BIG6主題(技能)
放慢腳步 慢慢說
龍坑的小孩兒真的超讚的
不僅兩個小時參與度很高
在龍坑團隊的協同教學下
三十分鐘也能生出三四頁的報告PPT
並且掌握報告要領
(每一面都有五個元素)
口頭報告(半成品)也能
有條有理的說出(有開場、內容、結尾)
真的要給龍坑小孩兒拍拍手啦!!!
今天真的好歡樂~
感謝龍坑給我機會
讓我能整理自己的教學

以為教給孩子好多好多
但其實
過程中
收穫滿滿的是自己
PS
今日的教學
運用 陳欣希老師上課的模式
上到一小段落
就讓小孩倆倆說說話
整理一下心得
還有我好愛的[給彼此一個掌聲]
上課的氣氛好溫馨阿~~
還有一招我覺得很有趣的
最近常常跟小孩進電腦教室上課
每次要切回教學畫面時
都會聽到很多孩子的哀號
或是抓著滑鼠案到最後一刻
所以我要切回畫面時
我都會說~~~
我要切回畫面囉
321 請看著我
大家一起
摸頭、摸耳朵
摸摸下巴拍拍手
(有點像啞吧拳那樣)
(小孩玩一玩都會注意老師了)
欣希老師上次分享時有提到
[喚回小孩注意力的方法]
他用拍手
我用玩小遊戲
小武 武君怡君怡老師好像也是[請你跟我這樣做]
(我研習好認真都有偷學幾招)
小孩玩得好開心啊
(其實是老師自己玩得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