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今日雜想]我身後是強大支援系統

你看見我個人的進步
但我身後是強大支援系統
一人一力
用愛支助
用力協助
用心幫助
日前退休老師問了我
「讓你持續前進的原因?」
我以為是閱讀
畢竟這幾年在文字中獲得好多養分
「其實是你有一個強大的支援系統」
今天原應是運動會補休
一群人兒卻為了更好的理想在努力著
一早
大莉丟給阿婆
大吉丟給幼兒園
奔到學校後
左眼盯戲劇社
趕他們上樓排練
右眼瞄著文學營
陪著小孩讀繪本做小書
兩個現場我都掛心
一邊上課
一邊想著
樓上的孩子有沒有聽話
有沒有一次次的進步
一邊想著
一邊說著
一個個有趣繪本
一招招小書技巧
排練時間結束
小孩開心下樓
幾分鐘後
三位老師扛著一堆道具蹣跚出現
好感動
為了成就今天
三個老師幫我扛起戲劇排練
何淑芬有心把我掛了編導
但其實自己知道
孩子們都是他們在教的
好認真
為了成就今天
承辦文學營老師在現場聽了我三小時的課
還擔任助教
瞻前顧後
完全hold住場面
這是一個系統
每天讓我開心工作的系統
沒有他們
我實在不知兩個社團時間打架該如何處理
(系統中還有好多好多成員給我關懷給我支持~)
(聽到我被廣播導護交接
立刻致電要幫我站導護!?)
(聽到我讀書會即將開始
速速結束領域會議奔來給我聲援支持)
(看見我三餐不定
囑咐小幫手為我加飯加湯)
在我接送完戲劇社美少女至安親班後
我家阿公已經在校門口等我
載著我趕火車
奔去另一個現場
阿婆在家幫我打包孩子行李
先生下班後載著孩子南下相會
準備多日的進修旅行
這是另一個系統
讓我滋養向上的系統
沒有他們
我實在不知道拖著兩個幼子
我該如何精進
我在一系統一個系統間切換
每個系統運作模式各異
每個成員各司其職努力
同樣的是
用愛
用心
用力
我看見我的前進
也看見身後那麼多的人給我支持協助
幸福了我 我也幸福著他們
留言
Milu Fu 於是我在火車上顛簸兩個半小時後 我就在這了
回覆
3
11月3日 17: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