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閱讀心得]35/50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

#閱讀心得
35/50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
吃慣了重口味之後
再回頭看這種淡淡的舊日情懷
可以想見這小說被改編成電影的樣子
女主角與書店主人(小叔)及其太太(小嬸)之間情感的流動
如果你愛極了日式風格的一切
恰好你又是一個愛書人
這本書真的好適合你
劇情很簡單
被男友甩掉的女主角
漂泊闖蕩卻在書店找到自己的小叔
生理(及心理)有病不告而別的小嬸
三人在這二手書店展開不同的人生
故事中
我最喜歡的片段
竟然是
女主角在房中無聊發慌開始想看書
我喜歡作者描寫女主角找到生命中神奇的書的寫法
也認為這可以作為閱讀心得如何撰寫的一個範例
第一段 寫 無聊的發慌多麼不想看書的心情
然後拿一起一本看似無聊的書
第二段寫場景 寫時間靜靜的流逝
第三段用沒想到來開頭 寫自己心情的轉變
第四段簡介書籍內容
第五段寫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
第六段寫當我一回神 時間已經過了....描寫自己多麼忘情地在閱讀這本書
哈!
果然是閱讀老師 職業病!!!!
以下是我個人無法喜愛這本書的理由
1國情不符合台灣生活
因為我實在難以想像叔姪之間有甚麼好聊
有年齡及輩分的差距 又是不同性別
更何況
女主角的父母在書中戲分極少
這叔叔既然比親生爸媽還關心女主角
感覺怪怪的
2嬸嬸那一段就更怪了
與姪女竟然共浴相擁!?!?!著實嚇壞保守的我
3雖然背景是發生在書店
但是其實跟書中人物的互動不太多

就是在書店發生的生活誌這樣而已
日系小說真的不太適合我 =.=
書名: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原文名稱:森崎書店の日々,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9481939,頁數:252,出版社:馬可孛羅,作者:八木澤里志,譯者:張秋明,出版日期:2017/06/03,類別:文學小說
BOOKS.COM.TW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