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心中有了善 就不易生惡 你們真是可愛的大朋友

 一直以來

假日的校園就和國中生之間

有著很曖昧的關係



說白了~

就是 學校不歡迎「會破壞」的學生

附近幾所學校

早就關閉大門

驅之唯恐不及



在經歷幾次破壞後(完滅火器 破壞公物....等)

校內的雜音也越來越大

堅持假日關閉校園的人

音量也越來越大



但教育的意義

不就是「接納所有的孩子」「包容所有的小孩」

不是嗎



秉持著這樣個教育理念

我們死撐著不關

假日的校門永遠敞開

即便是週一校園滿目瘡痍

即便是垃圾滿校園



但我們依然微笑勸導

彎著腰當忙撿拾他們遺留的垃圾蹲著身清除他們破壞的場地

心中想著:「國中真是叛逆的年紀阿~」



但今天~

我真的要給他們拍拍手



三位原本要來練街舞的的大男生

凹不過我的熱情邀請

竟然陪著大家一起進行掃街活動

小弟弟小妹妹尖叫著說噁心的垃圾

他們一把就撿起來

成了弟弟妹妹的好榜樣



也一改校長主任以及家長們對於「叛逆國中生」不好的印象



在掃除過後

除了老師愛的鼓勵外

當然物質的獎勵不可少

老娘我又稱讚又拍照

又列印出來供他們紀念外

還送上珍珠奶茶感謝他們的付出

一來一往的過程中

我深刻的感受到

不僅是大朋友們的心防慢慢卸下

老師們心中的成見 也減少很多

甚至

我還鼓起勇氣的邀請他們進訓導處進行「菸害訪問」

他們也都誠實應答



謝謝小鬼 太郎 以及 外星人

你們今天的表現

不僅是參與掃街並確實進行回收幫了老師的忙

也讓校長對你們刮目相看

還幫了小妹妹進行訪問完成回家作業



你們的誠實態度

也讓我很佩服

代表我們的距離又更進一步了



加油!!你們跳舞跳得很棒 希望有天可以在電視上看到你們的表演喔~

PS不要再破壞校園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