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愛地球]0101

#愛地球
好久沒有出動
今天垃圾量驚人
兩小在旁邊吵鬧
妹妹撿了一包碎石子
哥哥則是玩著草叢拉出來的水管
今日戰績是兩三包扛都扛不動的垃圾
礦泉水瓶
酒瓶
檳榔袋是大宗
另挖出十五年前的泡麵袋
再次證明塑膠不腐不壞之強大!
不過撿著撿著
也難免覺得一人之力杯水車薪
昨天帶了一堆鍋碗瓢盆去麥當勞
被店員以忙不過來拒絕
然後我們就又製造出了一堆垃圾
(掩面哭)
在便利與環境保護之間拉扯
是我2018年下半年煩惱也阿雜的事
方便一時
之後呢
過去這一年
我其實沒有很認真帶環保筷
(每次都是同學同事救我)
711也是我常常覓食的點心舖

方便一時之後呢?
廚房裏堆滿了日常生活中積累下來的塑膠外盒
說要重複利用
但其實利用率也有限
更別提在各種場合帶回來的塑膠袋紙袋
還有手做餅乾為了包裝精美還去購買包裝袋
製造生產塑膠袋的速度永遠趕不及再利用的速度
方便一時 然後呢?
這是我整個2018困擾著的
也希望自己的2109可以做的更好!
加油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