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工作心得]兒童節

#工作心得
如果說翻轉就是讓事物回到事物本身應該有的樣子
那麼
兒童節的各項活動
就能呈現學習的不同樣貌
讓你有機會可以思考
[事物本身應該有的樣子]
這一天 校內訓導處準備了一連串的活動
給孩子舞台
讓孩子可以展現自我
校長也十分投入的自備有趣造型擔任串場
從他的眼神中
閃爍著對展演的熱誠
還有愛孩子的真誠
也難怪孩子都愛他
接著一首一首的[國歌]
竟然連一年級都會唱著小幸運
還有一些我沒聽過的流行歌
[老師~你好遜喔~九一一你都不知道]
[那你們下次教我 好嗎]我說
然後他們就上鉤了^_^哈!!!
等到課程告一段落
我們就來聊聊
流行音樂與閱讀
上半場結束了 幾個班級下樓後
依然在校園中流連
我好奇的問?耶~不是上課了嗎?
小孩興奮的說[大翻轉阿!]
好一個大翻轉
真的好棒
孩子們在館內 自由借閱 欣賞風景 聆聽音樂
任課班級的孩子 不愛熱鬧喧囂的
就跟著我蹲在樓梯間欣賞球場上學長姐打躲避的風采
一起聊著如何把躲避球打好
好妙的是幾位姐姐衝進圖書館
對著我說[老師 我要聽 本人你 的故事]
我傻了?什麼碗糕阿?
他說 因為你在我們班說
[如果要聽本人我的故事~請洽圖書館]
哈!
我突然通了
原來~因為本人我真的太多糗事丟臉事可以講
但是我的原則就是絕不用上課時間喇低賽
隨口說了[本人我的故事~只有入圖書館才聽得到]
沒想到孩子掛記在心
讓我起心動念
這不就是[真人圖書館]的概念嗎?
也許~~在過不久
校內就真的能來一場讓孩子自由選修借閱的[真人圖]阿!
我是真心喜愛這個學校
在廊間遇到幾位老師們即時課程上不完
焦慮煩心
但仍是尊重孩子的選擇與意願
在這一天的鐘聲 意義突然不同了
在這一天的學習 模式不一樣了
在這一天的時間 腳步不再匆忙了
閒散的腳步 讓孩子可以好好的休息
好好的說想要說的話
在球場上盡情的揮灑汗水
在這一天
每個孩子都笑了
好美
放慢腳步
我才發現
真的應該讓事物回到事物本身應該有的樣子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留言
范中平 今年本校沒翻了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3月30日 14:11
管理
Serena Hsu 只能說,孩子能在龍星這個大家庭裡面學習,成長 ,是一件多麼幸福和快樂的事啊~( 尤其是有妳這位熱誠十足的老師, 帶領著孩子們進入閱讀的世界), 但我發現,我們家小兒子似乎還沒有感受到閱讀的樂趣,我要再努力讓她了解閱讀的美好~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3月30日 19:15
管理
林彥佑 那個彩色的是操場跑道哦??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3月30日 21:56
管理
談華 · 蘇蘇其他25人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