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自己的 後山

 

這次離開台東

老娘我逼退了想要來台東當司機的咪嚕拔

堅持

一個人開回去

為的

就是要找尋

自己的後山



我的隨身行李很少

僅有一個小背包+一台相機

沒有人陪

我到覺得逍遙自在



還能一邊開車一邊拍下綠色隧道的風光 哈~



沒有趕著要回家的時間壓力

所以我跳上車的第一站

就是去找尋東部幹線中

不復記憶的小小小站



藏在山裡的山里車站

是維機小百科中的「秘境車站」

秘境車站是由日語「秘境驛」所轉變而來,指位於山間或平原,人煙罕至或難以到達的車站。由於過於偏遠,反而能激起鐵道迷一探究竟,或是便利於登山旅客使用。



沒錯 他就激起我死都要找到的動力

開了十幾二十分鐘沒有人煙也沒有指標的山路

當我好幾度想要放棄 懷疑自己走錯路的當下

將將

他就突然出現在眼前





小巧玲瓏的車站

一天南下北上總共只有四班車

(我想在這裡當站長 應該很爽吧)

進出車站

也沒人管你

旁邊還設計了觀景台

給遊客或是鐵道迷拍攝火車通過的時刻

聽說
它是花東線鐵道,交接路牌的北上起點也是進入台東站前最後一個交會列車的車站

這麼重要 卻那麼低調

真是太有趣啦



離開山里站

我一路向北



還看到了難得的「上帝之光」

試拍了幾張

卻總是拍不出陽光灑落的感覺

本來還要繼續去找尋月美站或是鹿野站

但是實在是太遠太難找了

加上老娘又沒有導航 深怕迷路

只好順著台九線

來到關山站



比起前一站

這個站實在是太大了


拍下這一張
是要提醒自己
下次一定要去找傳說中的月美車站還有海瑞車站



在關山

我還去買了很頂級的米



照片中間的木盒裝的米 竟然要1500

(老娘有買來送給教授 台東市區僅賣1200啦)

吃不起A級米

那就吃吃次等的吧(圖下方的白米 一包也要300)

還好

回家一吃

真的是給他有夠讚的啦

米粒顆顆飽滿

而且大小一致

和大潤發的那種

真的是差太多啦





接著重頭戲來啦

老娘拼上了六時十石山

只為了看金針花到底開了沒

(事實證明 八月中的金針花還真的是有點稀稀落落阿)

也許是因為辦活動的關係

山上 竟然還會塞車!!!

真是太誇張了



在山上也看到一堆然扛著大砲瘋狂拍攝摘金針的阿背

以及曬金針的店家





請不要被這張給騙了

八月中的金針

真的是沒有幾朵阿

搞不好遊客還比有開花的金針多勒



接著挑戰第三站

花蓮東里站

別看這間車站是小站

您看看

這個行人穿越地下道的入口

還有大門ㄌㄟ





重點是喔

裡面還有兩台電梯是給殘障人士進出月台專用

挖勒 我長那麼大在台灣還沒有看過這麼貼心又有錢的車站勒

在危機百科一查才發現 這樣的設計 也是東部幹線的唯一阿~



這車站的月台比平地高

所以走進剛剛的行人穿越道後順著樓梯往上爬

就可以看到很有設計感的屋頂



更扯的事

連月台上豎立的站牌

竟然也是彩色版的

而且

不同月台的站牌

背景底色也不同

挖勒

真是太有錢的車站啦



臨在太陽下山之際

老娘拼到了三民車站

 

和車站上的國旗

整個顯得相當搭配

雖然站務人員在剪票口守著不讓人進去拍照(要買月臺票)

但是車站旁邊沒有任何的圍籬

輕鬆就可以進入到月台中



在第一月台旁的小房間

不知是幹麻用的



就醬 我邊開邊完

花了十二個小時

才抵達台北

很累

但是很爽

哈哈



<<明日待續 花東高環半島狗狗自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