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閱讀心得]大腦當家

#閱讀心得
大腦當家/john medina
這一本有夠誇張
我竟然讀了兩遍

第一遍在閱讀的時候
洪老師一直來亂(翻譯洪蘭)
讓我讀起來好卡

第二次閱讀時
才比較有感覺

這幾章的內容
雖然之前已經學過
但溫故知新
還是讓我更進一步認識我自己那顆腦
也在過程中
看到了一些 大吉之前的手術歷程
歷歷在目
也覺得大腦真的是有無限可能!

這本書分12章介紹大腦
前十章都超有感
所以做了ppt簡述一下各章概要

其中我最喜歡也覺得最受用的就是注意力了!
作者還有把它的教學小撇步公開分享
對於我們這種常常在學校瞎扯
三不五時還要走跳各校的唬爛王而言
十分受用!

運動與睡眠也是我在育兒過程中很重視的
書中提到
運動不只強身健體更提升腦力
而睡眠更是大腦修補重整重要的關鍵時間
在十年前我就在學校健康中心
護士阿姨張貼的標語中看見
[長期熬夜會趨近於弱智]這句話
至今仍印象深刻
在這本書中再次看見學界的實證研究
更覺得睡覺好重要啊!(那我還不去睡!?!?)

跟這本書拚搏了兩周
真心推薦給對於教育心理學、大腦認知發展有興趣的好朋友們

(但翻譯真的很卡)
(很多句子我要讀好幾遍才看得懂)

(下一本可以接著看~大腦先生的一天)

ps
好無聊的做了ppt^_^
希望 下學期可以跟小孩分享
(我覺得家長應該也要來讀這本)
(但應該看不懂 噗噗)
(沒辦法 洪老師太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