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大吉]大吉來了

今天出院!在張大吉的病歷表中被寫下[急產]兩個字
我十分害羞的問了護士~為甚麼我這樣叫做急產??
原來~到院不到三小時就出生就是急產

張大吉到院不到二十分鐘就出生
我看~是應該叫做[超急產]了吧!!

12/3早上7:56落紅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不會吧!我懷孕日記都還沒寫 就要寫生產紀實啦!?
在加上著實不想那麼早生
所以我採取的第一個策略是---臥床
想說~也許可以多拖個幾天
但是其實這個時候已經開始規律的陣痛了
(一開始就是約15分鐘痛一次)
到了十點
我還跟咪嚕拔拔說[我看你不用請假啦~我再撐一下~不會那麼快生啦!!]
這時候媽媽還十分理智
還上了FB昭告全世界我要去生孩子了

十點之後
宮縮頻率變的密集
我只好利瑪去洗頭洗澡
但這時候

拔拔還沒回來....我的生產包也還沒準備好
是要怎樣去醫院哩

到了十一點(我也真會撐)
宮縮五分鐘一次
這時候我還能坐者
靠著瑜珈課學到的呼吸來放鬆

就這樣一直忍忍忍
忍到下午兩點
拔拔終於回來了
這時候的宮縮頻率已經密集到4分鐘一次
也比上午來的強烈
所以我改用瑜珈課學到的動作來幫我分散注意力
也能減緩肌肉的緊繃
重點來了!!!
我人還在台北!生產包也還沒收!拔拔的行李也沒有打包!!

還好拔拔回來之後用最快了速度整理了一下
讓我在14:28上車(這時候已經兩分鐘宮縮一次了)

坐在車上 我不停的搖骨盆
還趴著拜託拔拔幫我推屁股(因為從早上就沒有進食的我已經沒有力氣了)

拔拔只好一手推我的屁股 一手握著方向盤
時速應該有一百多(我一路還很理智的提醒他不要被拍照)

但是國道到了泰山收費站之後車速就降了
拔拔只好拜託警察杯杯開道

這一路上
我一度意志薄弱 還問拔拔說[等一下打無痛分娩好不好]

沒想到~在警察杯杯的開到之下
[事後拔拔說]我們15:40到達壢新醫院(因為我已經無法看時間了)
我立刻被急診送進待產室

我一看到久候在醫院的老母 只說了[媽媽幫我脫鞋子脫褲子]
小護士立馬就幫我內診

我本來還想說~
應該開了三四指了吧?
我應該不會被退貨了吧!?

沒想到小護士說:全開了 送產房!!!
這時後全部的護士都動起來了

在產房的時候
因為醫生阿北還沒來
小護士只好再度把手伸進我的該邊
目的是要HOLD助怕我太快生....

一陣慌亂後
醫生阿北在一兩分鐘內火速出現
教我用力了兩三下
4:05我就聽到大吉的哭聲了...

夠快了吧!!
這時候的拔拔才在樓下辦住院手續
產房連我的名字都還沒問出來
我就生完了><

拔拔趕上來拍照時
醫生阿北只跟拔拔說一句話[下次早一點來!!]

哈!
後來看看我們全家人拍的第一張照片
我的便服都還沒脫
也沒穿手術室的衣帽
我想~~
大吉真是體貼的小孩
因為他怕媽媽痛很久 會披頭散髮 或是穿上手術衣會很醜
所以用這種方式出生

比起他驚天動地 出動警察、急診室護士、全部產房護士的出生過程
懷孕九個月的平順
真的是乏善可陳阿~
我看懷孕日記也甭寫了 一點看頭都沒有

生產心得:
1.我真的沒有很痛(我想是因為我有不間斷的做瑜珈)
2.內診也不會痛(因為我有做很害羞的按摩)
3.不是我故意要拖拖拉拉 是因為我看大家都生了十幾個小時
所以才老神在在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